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壤塘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壤塘县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壤塘县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卫生、治安、市场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旅游经济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全县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壤塘县坚持规划先行,一是打造洁美路域环境,建设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二是打造净美水域环境,大力开展岷江——大渡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出境断面水质常年保持类以上;三是打造优美城乡环境,大力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建设美丽乡村;四是打造秀美景区环境,全面提升景区游览、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停车、公厕等卫生环境;五是打造和美寺庙环境,积极开展整治工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这场硬仗中,该县通过整合机构、整合职能、整合队伍,开展联动执法等办法措施,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旅游经济领域、工程领域、市场领域、社会领域,深入摸排打击破坏环境、扰乱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黑恶情况,全面净化旅游市场、规范旅游秩序,为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保驾护航。同时,强化“13N”旅游综合执法,全面加强旅游市场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从严查处违规违法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狠抓旅游市场管理整顿、千里文明走廊”“文明县城”“美丽庭院等创建相结合进行宣传,促使旅游市场活力激发,旅游产业发展观念逐步转变,乡村特色旅游客栈、驿站、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同时,激发了当地群众参与建设和发展全域旅游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目前,该县已创建3A级景区1个,正在申请星级景区2个、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已完成旅游扶贫示范村庄3个,正在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庄3个,到年底完成旅游扶贫示范村庄6个。(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