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壤塘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一号

——全县人口情况

壤塘县统计局

壤塘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县人口的基本情况公布如下:

一、常住人口

全县常住人口[2]为44679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增加了5506人,增长14.05%,年平均增长3.62%。

    图1-1 壤塘县历次人口普查常住人口数

                                    单位:人


二、户别人口

   全县共有家庭户[4]11780户,集体户327户,家庭户人口为41450人,集体户人口为3229人。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3.52人,比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4.27人减少0.75人。

    注释:

[1]本公报中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历次人口普查常住人口数1982年、1990年、2000年、2010年数据来源于历次人口普查资料。

[4]家庭户是指以家庭成员关系为主、居住一处共同生活的人组成的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