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李文勇到上杜柯乡中心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3日,副县长李文勇到上杜柯乡中心校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中,李文勇听取了该乡有关控辍保学、各年龄段学生入学情况、学校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心校课程设置、班级数量,教师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生考试成绩、升学率等情况。实地察看了乡中心校的宿舍、食堂、安全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情况。李文勇充分肯定了乡党委政府和乡中心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表达了对上杜柯乡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努力方向。

李文勇要求,一要保安全,乡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原则,组织乡中心校、派出所联合抓好学生校内外安全,严守安全底线,时刻树立忧患意识,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二要抓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化确保教育工作的运转有序,并形成常态化机制。三要强队伍,进一步建好建强队伍,有计划、分批次强化教师培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水平,引导教师树立危机意识、上进意识。四要提质量,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与学的方式,提升教育教学品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要创特点,从上杜柯乡实际出发,打造乡中心校优质、稳定的办学风格,形成特有的文化模式,并在不断巩固、充实和提高的基础上形成特色学校。(上杜柯乡庞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