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南木达镇“四举措”抓实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强化宣传氛围,提高防汛能力。按照生命至上的原则,对居住在河道旁、山脚下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村民大会、小组会、院坝会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发放宣传资料,用好乡音小喇叭(村村响)、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加强汛情监测预报,提高辖区干群防汛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汛物资。制定了南木达镇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明确各隐患点监测人员,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各监测员每天到各自监测点巡查2次,并按时报送水印相机打卡照片。镇政府定期清点铁锹、雨衣、雨鞋、手电、喇叭等防汛物资,确保抢险救灾物资充足。

抓好监测监控,消除安全隐患。组建镇、村、组三级隐患排查队,对辖区内地灾隐患点、山洪易发地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隐藏的安全隐患点排查到位,做好警示标示,形成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时上报,做到应排尽排,不漏一个隐患。

强化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巡查检查,确保人员到位。不定期对各村值班人员进行随机抽查,畅通信息,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真正做到防在未发之时,避危险之前,抗在关键时点,救在第一时间。(南木达镇杨昆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