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岗木达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付玉芳)7月22日,岗木达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开展2021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岗木达镇辖区发生地震,地面出现裂缝,房屋倾斜下陷,达日村达格小组有村民被困并有人员受伤亟待救援为背景。收到达日村灾情上报后,应急救援队伍立即集合并奔赴灾害点。到达现场后,所有工作组兵分六路,治安维护组设置警戒区域,疏通道路交通;避险转移安置组立即组织村民按照规划路线撤离;应急救援组开展人员搜救工作;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紧急包扎;后勤保障组转移人员到临时安置点,善后处理组做好群众思想安抚和慰问工作。通过细致分工和有序安排,救援工作开展有序,所有村民得到安全疏散和紧急救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地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和防震减灾的能力,也使群众了解了紧急逃生路线和应急避险知识。(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