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宗科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筑牢全民防疫屏障。7月21日,宗科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推进会,对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苗接种工作不容乐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用一抓到底的狠劲、常抓不懈的韧劲、敢于较真的严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摸清底数,精准把握接种名单,以村为单位,采取“点球”式推进方法,结合卫生院、乡、村“三大阵地”,筛查出已接种、未接种和应接种名单,确保接种底数精准、接种工作推进有力。二是明确目标,严格按照上级接种目标任务,因地因时因人,科学设置接种点、灵活转变接种方式、合理分流接种人群,分地分时分段积极组织辖区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切实做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三是强化宣传,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对适宜接种人群、接种禁忌、接种时间、接种地点等进行宣传,将“网格+防疫”作为重要抓手,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覆盖。四是落实责任,乡村两级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对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担任起疫苗接种的“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宗科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