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熟悉地质灾害预防和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现代化,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37日,上杜柯乡各行政村相继组织地灾监测人员、村组干部和部分农牧民群众开展临灾避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过程为监测人员发现险情后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呐喊、敲锣、预警器)并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政府报告,乡党委政府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救援力量,对受威胁区域群众进行抢险处置。整个演练过程预警及时、组织有力、指挥得当、处置果断、撤离有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验证了地质灾害应急救险队伍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覆盖了全乡1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共发动300余名群众参与,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册。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