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州畜牧局一行到上壤塘乡督导畜牧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化推进乡村畜牧产业大力发展,帮助畜牧养殖户提升养殖技能。420日,州畜牧局相关人员到上壤塘乡督导畜牧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上壤塘乡自然地域环境、社会经济发展、人口户数分布、农牧民群众收入现状及来源等情况汇报对今后畜牧产业发展方向及举措等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提前谋划,形成合力。上壤塘乡作为纯牧区,务必要高度重视乡畜牧产业发展相关工作,要切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动员各村工作组、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为畜牧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激发当地牧民生产热情。二是广泛宣传,抓好试点。乡、村两级要加强合作,全方、多角度、多层次宣传畜牧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广泛推广先进畜牧养殖技术、管理方式、经营模式;要切实做好试点牧户摸排、分析、选取等重点工作,将具有较好牦牛养殖经验、基础设施完备、养殖数量较多的牧民优先考虑作为试点牧户。三是善抓重点,力争两化。要全面、深入地研判畜牧产业发展各阶段,坚持重点论原则,紧抓工作重点阶段、重点要求、重点任务,做到统筹兼顾;积极探索、研究实现畜牧产业现代化、标准化路子,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会后,州畜牧局一行到雪木达村和康垄村现代家庭联户牧场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对牧民养殖观念、方式方法进行了解,并鼓励他们要转变现有观念,积极学习先进技术、管理方式等,为上壤塘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