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壤塘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中壤塘镇干部职工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森林草原火灾的处置能力和义务扑火队应急反应能力,313日,中壤塘镇组织镇应急扑火队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参加演练。


下午15时,中壤塘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接到火情报告,查明失火地点及规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三分钟内,该镇应急扑火队成员完成集结,通过镇政府安排部署应急物资、应急车辆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彭清华书记三先四不打防灭火指导思想,科学、有序开展扑灭火工作。

演练结束后,指挥部组织扑火队员就熟练使用扑火机具再次进行现场教学,讲解防灭火注意事项,并对演练现场进行填埋处置消除隐患。

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所有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扑火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作战水平和配合意识,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指导思想牢记于心。(中壤塘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