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扬帆奋进展担当 破浪前行新征程——南木达镇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23日,南木达镇圆满完成5个行政村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100%实现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实现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目标,为南木达镇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夯实换届工作基础。选好一届,受益五年;选好一人,繁荣一个村。南木达镇党委、政府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前提下,对各村班子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掌握,为村级基层组织换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宣传上,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召开群众大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及时将初步候选人、正式候选人报相关部门联审,严把资格审查关。

加强培训,强力推进换届工作稳步开展。镇多次召开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人员集中培训会,从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选举宣传、选民登记、提名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会场布置到最后的疑难票鉴定、唱计票,每个细节都细致分析,提前准备。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公示的张贴工作和照片台账资料的搜集保存,做到有理有据。

全民参与,依法依规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始终坚持严格按法律法规规定的原则、方法和程序办事,做到规定程序不变通、工作环节不减少、执行政策不走样。选举工作全程在监委会监督下开展,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标准流程进行,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规定动作不能少,让选民依法自主选好当家人,确保换届工作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本次换届选举共登记选民2972人,参加选举2348人,参选率为79%5村一次性圆满选出村委会主任5名、村委会副主任5名、村民委员会委员11名,均高票当选。

双管齐下,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不误。镇、村两级采购口罩1万余个,备好疫情防控物资,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各村提前对会场进行消杀,在入场处设立口罩分发点,为参会者发放口罩、查验健康码等,确保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不误。(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