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壤塘乡开展“服务防疫,因需而动”防疫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强化村民疫情防控意识,131日,上壤塘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是宣传疫情防控今日动态。向村民宣传今日国内疫情新增情况和国内高中风险区分布等内容二是宣传推广两码。向村民宣讲健康二维码的重要性、如何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和注册个人健康码、场所码等内容三是遏制疫情谣言。引导村民正确对待感染新冠病毒可以治癌症、憋气20秒可以监测肺部是否健康、使用一次性筷子会感染新冠病毒等谣言四是提供疫情温馨提示。提醒村民外出要戴口罩、、少外出,多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等内容,劝告他们近期要谨慎购买、食用牛肉和冷链食等,不去食品、物品被检测阳性的地区活动。

本次活动宣传氛围到位效果较佳,青年志愿者服务热情较高,共计分组实地入户宣传影响150余人。活动不仅有效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壮大了个人健康码和场所码的使用群体,也为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平台,丰富了生活阅历。(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