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石里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氛围,全面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116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发义、壤塘国有林保护局负责人一行到石里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全乡生态管护员、村两委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全体在乡干部职工参会。

杨发义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落实好建队标准。要按照就近就地原则,选拔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好,遵纪守法、服从指挥、常年在家且充分熟悉当地林情草情、地形地貌、气候物候的人员,成立扑火队伍。并对扑火队进行扑火技能、火场避险及自救等培训,增强森林草原扑火队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掌握扑火技能,提高实战能力。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建立管理台账,对人员信息和装备工具进行登记备案,应急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随叫随到。三是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加强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和执行任务情况考核,建立优胜劣汰的考核和奖励机制。在参加应急演练、执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等任务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半专业扑火队及其队员,按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不能胜任工作的予以淘汰。四是抓好源管控。全乡上下必须坚持预防为主、严管火源,通过技防加人防,把火源杜绝在林区、草场和景区之外,加强火情监测,加大巡逻值守力度,确保火源不进山、火种不入林。五是抓好宣传动员。全乡各级干部要把群众性防火教育作为必修课,全面深化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引导,讲明法律责任,做到基层全覆盖,全面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石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