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第一时间传达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基层防疫护民水平和能力,129日,上杜柯乡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安排部署会。全乡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含第一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州委、县委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州委、县委主要负责人对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一是全乡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冬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危机性,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做到全民动员,发扬主人翁意识,当好壤塘县西大门坚实的守门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氛围;二是各村、各站所要落实专员负责每日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做到八个无遗漏,认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村要通过村村响、流动广播、微信群等新媒介,切实统筹做好四方面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尤其是强化校园舆论宣传氛围,发挥学生宣传动员优势作用;四是要注重舆情防控,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及时关注新动态、新态势,避免引起过度恐慌、过度反应,强化涉疫矛盾排查,确保舆情防控、社会掌控无遗漏;五是要切实做好全面消杀工作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是各村活动室、学校(含幼儿园)、寺庙经堂以及其他人口聚集场所,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六是要做到应查尽查、严防严控,对过往车辆、人员认真筛查并详细登记,确保各种线索及时有效、准确掌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推进。(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