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开展好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96日,县档案馆在执法检查前,组织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业务培训,全体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就检查方式、检查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特别对机关档案工作机制、规章制度、队伍建设、档案室建设、设施设备的检查标准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要严格对照行政执法检查明细表,对各机关档案室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规范填写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表和档案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反馈至县档案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了解各单位文书档案移交进馆情况及档案整理情况,对未按规定完成移交进馆及整理的单位,要做好相关记录,并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针对执法检查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光荣使命。(县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