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除隐患、防风险、迎端午”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李俊德、周明兵)浓情端午,棕香满怀在这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壤塘县人民舌尖安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10日,从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价格监督三方面开展了端午节节前专项大检查。

一是食品安全检查以集贸市场、超市、副食店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食品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超过保质期;经营户的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检查验收、不合格产品退市等食品自律制度是否落实要求经营者粽子等易变质食品低温储存。

二是价格监督检查以粮油、肉、蛋、菜、奶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坚决打击哄抬价格、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商品零售、电子商务等行业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三是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以公共场所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超期未检、无证操作等,同时对维修保养、日常检查等登记台账进行审查,并向使用单位发放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手册、实用小贴士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清单,要求使用单位提高警惕,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个、超市3个、个体经营户68个,液化气充装站点1个,电梯使用单位14户,发放宣传手册、小贴士等100余份,发放责令整改通知4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