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学史促行以“六字”举措加快推进网络便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赵春平为加快推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步伐,提升区干部群众充分运用网络办事服务能力,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水平壤塘县行政审批局学史促行,实施六字举措,历时13天,深入全县11个乡镇县设4个示范带动村,以天府通办和省级试点的藏区三级藏汉双语指尖便民服务系统指导培训为载体,加快推进网络便民服务工作。

。每到一个乡镇,首先看该乡镇对天府通办、藏区三级藏汉双语指尖便民服务系统的下载量、注册量、实名认证量以及通过网络平台申请办件量等,初步掌握他们的积极性、从中摸排出本乡镇所表现出的具体问题。

。听取本乡镇账号管理员、机关干部、村干部等对两个系统下载、注册、实名认证以及后期运行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和对两个系统还存在的改进建议等。


。为村干部、群众讲清楚运用天府通办、藏区三级藏汉双语指尖便民服务系统为藏区群众解决知法学法、了解国家惠民政策、知晓生活服务信息的重要性,配合现场指导注册、认证和操作运用,让干部群众清晰其便利性,讲清楚如何充分发挥二者与乡镇、村(社)便民服务中心(室)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线上、线下存在的关联性、互补性如何运用两个系统解决群众办事需求,真正实现让信息跑路、网络办事,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

。工作组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将系统用大屏电视、投影等设备放大与手机指尖操作同步进行操作、演练,详细介绍系统各大板块的实用性、操作性,演示指尖操作、后台运行管理、乡镇(村)工作动态信息的录入以及如何将二者与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相结合等具体操作流程,实现群众办事服务需求一网办”“马上办”“快速办一件事情一次办

。受传统理念、文化程度以及手机系统等因素的制约,天府通办”“指尖系统在推广运用过程中出现的操作不便、一对一实名认证理解不透、手机系统不协调等问题,及时向单位主管和第三方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进一步改进工作系统,实现最完美的互融和对接。

。通过实际操作、听取干部群众反馈,结合全县大数据的发展,工作组少数干部群众对互联网能办理群众事项的理念还没有完全转变;网络覆盖以及断网对大数据的运用产生的影响;乡村账号、信息管理员对群众实名注册、认证的手机、身份证号码信息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乡镇(村)便民服务室可供群众操作的一体化指尖设备还比较缺乏等问题进行汇总,为藏区大数据基础性建设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