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67日,壤塘县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主持会议,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及100余名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从宽从严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希望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政法干警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下集,该片讲述了政法系统多个因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利益的诱惑下,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迷失了政治方向,最终走向了深渊。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环节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三是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四是加强政策兑现。教育整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责任,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提醒自己要经得住考验,抓得住诱惑,把握住自己,以典型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