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21日,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和敬老院负责人、县民政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聚焦融入乡村振兴、筑牢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识别低保对象和保障类别,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规范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及时审核更新天府救助通智慧化平台,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异地办理政策,织密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加强基层组织自治能力建设。依法平稳有序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新一届村委会班子的引导培训,做好换届资料收集归档及离任村干部申报。加快制定村(居)民自治章程的指导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督导做好特殊群体(痴、呆、聋、哑、精神病)监督管理。涉及乡镇支持配合做好毗邻县勘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定期开展特殊困难群众信息摸排,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机制,落实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走访机制,对1978年以来婚姻登记信息进行补录。

康术元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民政工作为切入点,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民政工作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公平正义、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连着民心,要切实做好惠民服务。要统筹谋划思考,以密切干群关系为抓手,了解掌握民情,做好群众基础性工作。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民政工作有效结合,转变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增进爱民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