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汛期安全监管,强化参建单位安全生产意识525日,壤塘县交通运输局、壤塘公路分局等部门联合,深入G317线壤塘段灾毁恢复重建(修复整治)工程、绰斯甲水电站等项目现场,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度汛准备、安全生产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在项目部召开了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结合汛期特点,施工、监理等单位要认真开展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健全质量管理和监督机制,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二是落实防范措施。要落实好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切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在建公路交通项目的施工材料、机械设备的保护。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按照各自职责,压实责任,修订和完善防汛防漂流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好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储备和补充工作,组织好专业抢险队伍和群防队伍,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防御各类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公路安全保畅。要进一步做好公路、桥涵、隐患点段的巡查工作,继续落实安保工程,加强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重点加强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的监控和危险路段的重点防范,防止造成重大险情。

此次安全大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人,检查在建项目4个,检查施工单位2家,发现问题1个,督促整改1项。(县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