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关键环节取得实效,近日,壤塘县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集体谈心谈话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万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福强,县法院院长秦川,县检察院检察长孙先曦,以及县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了三郎严木初关于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全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

严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深入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经验做法,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扎实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严华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对标对表、严肃查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深入开展“6+2+N”专项整治,以久久为功的恒心深入整改、持续整改,以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为目标,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及时把专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巩固拓展整治成果,确保长效常治。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全县上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讲究方法,开门整顿,管好队伍,加大正能量宣传,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为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提供助力。四是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现学习提升和自我修身修心。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做细思想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应谈尽谈、不漏一人,坚持做到五必谈,形成推动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