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开展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卫生的监管力度,规范学生日常健康行为,增强学生体质,预防各类食源性疾病和学生常见病的发生39日至11日,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科组成的3人技术指导小组,对壤塘县所有中小学进行了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指导。

一是加强学校食品加工、储存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卫生管理工作。要求学校严格按照食品生产、加工流程进行食品制作,食品加工过程中注意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感染。加强食(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严禁向学生销售过期和未烧熟煮透的食品。二是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设置专(兼)职供(管)水人员,向师生员工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生活饮用水。三是指导留样食品的留样时间、留样克重及留样柜的管理,超过时间的立即清理。四是所有从业人员应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食堂要做好相关制度的建立及完善。五是食品规范化储存,防潮防鼠虫,做好出入库记录,确保全部食品经正规渠道购入并在有效期内。六是大假返校后应进行健康询问登记,落实晨检,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及病因追查,并做好记录备查。及时处置好校园环境卫生,预防学生传染病、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县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