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上杜柯乡提升“三力”贯彻“三新”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上杜柯乡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合力,潜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立足乡情实际,明确六新工作目标,提高政治三力,贯彻三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为建设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贡献杜柯力量。

强基础,发挥党建引领。围绕提高政治三力,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好乡村振兴第一工程。结合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样板村镇建设,在全乡6个党支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194名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依托党员评星定级、结合创建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系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带动力、运作力,以党建带团建为指引,抓住青创联盟创建契机,打造乡土人才成长摇篮。

深调研,摸清群众困难。坚持问题导向,找细找准党建、民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难题,组织40名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180余次,汇总整理出4个农村党支部党群比不达标,产业发展上龙头产业配套基础设施较弱、产业发展可持续性不强等突出问题;民生方面存在边远牧场在通讯网络、道路硬化、暖棚设备等配套设施与发展要求方面不相适应性等问题。

添新措,化解发展难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三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多产业、多业态高质量发展。采取联户牧场、村民联合党员为经营主体的方式,规模化开发生态畜牧产业,实现牲畜存栏3万余头,出栏3000余头。聚焦打造高原雪域圣地,至臻壤巴拉山泉目标,开发利用山泉水资源,建设5条全自动山泉水生产线,带动500余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立足红色文化底蕴浓厚基础,开发利用保护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两省三州三县边界乡村红色文化旅游强乡新名片。(县委党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