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卫健委来壤开展巡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刘燚)922日至23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吾伊乡壤古村、壤塘县政府广场开展巡诊义诊活动,让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卫生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每次义诊开始前,接收到通知的老百姓都提前排好队,有序地等待医生到来。专家到场后,受到当地村干部和百姓们的欢迎,在吾伊乡壤古村,一位曾经接受过治疗的患者还专程到现场给医生们送去诚挚的祝福和感谢。为这位患者治疗的医生也专门从医院带来后续治疗的药物,叮嘱患者按时服用,早日康复。


在简单的慰问后,专家团队认真地投入了诊疗工作,先问诊,后分诊,专家们仔细为每位患者把脉,询问病史,确定治疗方案。对需要进一步诊断的患者,进行了B超等详细检查。在政府广场还搭起了临时医疗帐篷,让老百姓能更方便地就地检查。三处的当地群众都非常积极地配合专家,将病情如实交流,专家也在诊断后给出合理的治疗处方,医患相处融洽。


为了让专家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患者的病情,结合当地实际,该县组织各部门组成的志愿者帮助老百姓沟通。

此次医疗义诊集结了来自省妇幼保健院、省第三人民医院、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省护理协会、省医院协会的专家,涉及普外科、心血管神内科、内分泌科、妇科、儿科、老年病科、高原医全科等分诊门类,尽可能为老百姓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