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王德海带队调研督导壤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3日至1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带领州人大环资委、州林草局、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深入壤塘县,采取座谈交流、现场督导等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调研督导。

在吾伊乡,王德海一行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该乡负责人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该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吾伊乡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贯彻《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技防能力建设。正确理解和把握高火险期、高风险区,有针对性采取管控防范措施,同步抓好发展、民生和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


王德海一行还来到壤塘国有林保护局,实地查看防火物资储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王德海指出,充足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是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重要保障,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森林防火工作的成效,壤塘要持续加大物资储备、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坚决做到保障到位、扑救科学、防控有力。


9月14日,王德海一行召开壤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壤塘国有林保护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林草局、应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州级相关部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指出,壤塘县贯彻落实《条例》有力有序,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卓有成效,职责任务分工明确、认真履职。希望壤塘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薄弱环节,着力提高干部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持续理顺体制机制,完善设施设备特别是提技防水平,引导森草管护员作用发挥。并强调,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化宣传教育引导是基础,加强隐患排查火源管控是关键,加大投入保障是重点,完善体制机制是保障,群防群治是根本,齐心协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家园保卫战”。要持之以恒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全面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要继续落实职责任务,严格奖惩兑现,强化正向激励。要循序渐进,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强技防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科学扑救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确处理人民至上与严防死守、严防火灾与计划烧除、专业队伍与群众队伍、建立完善村林草专职管护员制度等关系,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主责部门要深入领会《条例》,强化组织领导,研究探索林草员进退及奖惩、火源管理、宣传培训、政策保障等有效管理办法措施。同时,县乡人大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每年听取工作情况报告,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州人大城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力峰、副主任委员蒲应清,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桂林,州应急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刘志平,驻壤州人大代表巴扬,壤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副县长凌悦,壤塘国有林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苏红刚分别参加调研督导或座谈。(县人大办、吾伊乡、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