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秋风扑面百果香,硕果累累秋收忙。又是金秋开学季,为全面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顺利开学,830日,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走进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同学们依次在校门口进行第二次量体温进入校园,准备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为避免开学报名时间发生人员聚集,该校错时错峰开学。


演练重点模拟了学生入校、入班上课环节,校门口和班级门口的两次体温检测,为学生的健康上了双保险。活动对课间操、学生如厕、七步洗手法和放学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等做了全面细致地模拟。


演练还模拟了两种突发情况处置。场景一是开学时,学生在入校报名时被检测到体温异常,场景二是开学后,班主任在晨午检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根据应急处置方案,两次突发情况都得到高效、专业的处置。模拟演练中,生病学生均被快速带离,教师及时上报情况,由校医对该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有无外地旅居史,报告学校负责人并通知疾控中心。学校通知医院,着二级防护由120专车护送至医院,并告知学生家长,配合进行调查。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人员立即着二级防护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学校通知消杀人员进行现场消毒,疾控中心消杀指导人员对学生乘坐车辆、隔离室及所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杀指导。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最后,该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流程作了培训。

开学实战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防控疫情的信心,为打赢防疫攻坚战,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夯实了基础。(县融媒体中心、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