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小蜜蜂酿出大“钱”景 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兰成强)眼下,正是蜂蜜采收的好季节,壤塘县下大石沟村的蜂蜜又迎来了一个大丰收,该村养蜂基地的管理人员正忙着起板、抖蜂、割蜜、摇蜜……养蜂人就像辛勤的小蜜蜂,用勤劳的双手酿造着甜蜜的生活。

近日,石里乡下大石沟村养蜂基地,一排排大小相同、形状相似的蜂箱整齐的摆放在田间,成群的蜜蜂从小小的蜂箱口挤兑进出,养蜂管理人文胜学戴着防护面网罩正忙着开箱、赶蜂、摇蜜、装蜜。

从蜂蜜的颜色上看,产量还不错。眼前这位正忙着采蜜的农户正是石里乡下大石沟村养蜂管理人员文胜学。今年66岁的他在基地里已经干了三个年头了,在他的精心养护下,蜜蜂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给他和全村都带来了不小的财富,他每个月除了可以挣到4500元的工资外,还可以分红。

壤塘县石里乡依托高原独特的资源禀赋,实施天然林保护、植树造林、种花种草等生态项目,拥有丰富的原生态植被资源,天然野花、油菜、芍药花......竞相开放,花粉丰富无污染。因此,产出的蜂蜜味道可口、蜜纯度高、蜜源充足,产量也大增。这些独特的自然条件使该村的蜂蜜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统计,下大石沟村养殖中蜂共计100余箱,每箱产蜜可达10斤以上。由于蜂蜜质量好、纯天然。按往年的零售价每斤100元计算,估计今年有10万元以上的收入,其中留存一部分收入作为村集体经济,另一部分为全村82户村民进行分红,每户可分得近千元。不仅为全村百姓增加了收入,也让更多的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小蜜蜂带来的幸福感,甜蜜之花正在壤巴拉大地绚丽盛开。

小小蜜蜂寄托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着忙碌的蜂群在花丛中穿梭,石里乡下大石沟村的村民们对乡村振兴的信心更足了。(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