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城管局立足职能 多措并举补齐垃圾治理短板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述,壤塘县城市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县垃圾填埋场薄弱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截流设施、强化渗滤基础,扎实解决县垃圾填埋场管理不规范和生态环境不佳问题,持续为人民群众谋获得感、增幸福感。

建机制,扎实职能规范填埋。建立垃圾场环境检测制度,在垃圾填埋场新建6口环境监测井,定期检测垃圾填埋场环境并根据检测报告开展相应修复作业。实行24小时运营管理制,要求工作人员全天候在班在岗,将每日垃圾填埋场安全情况登记在册,严格落实填埋作业清单管理制,保证垃圾填埋场运行无漏洞、无隐患。

找弱项,夯实基础补强短板。按照垃圾填埋作业要求,严格执行逐层摊铺、分层压实、覆土填埋流程,每日清理并消杀垃圾库区,现清理并处理垃圾库区周边垃圾10余吨,解决垃圾倾倒无序问题,优化垃圾场周边环境。新建垃圾坝挡墙1处,挡墙及坝体下方设置渗滤液收集沟,通过管道接入渗滤池,做到渗滤液应收尽收。新建截洪沟2条,修补截洪沟渗漏点3处,有效引导山坡雨水流向,防止山洪冲击。

强设施,控源截污修复生态。购买土工膜8000平方米,在原有土工膜基础上进行对接延展,目前覆膜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采购长丝土工布20000平方米,更换现有破损土工布,进一步减少渗滤液量,保证垃圾填埋场防渗系统正常运行。修补滤液池1个,购买渗滤液回喷设备1台,保证流量达到每小时20立方米,扬程达90米,更好满足现有渗滤液产量处理需求,避免土壤、水源受污染。(县委党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