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壤塘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实际,以四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延伸隐患排除触角,优化安全生产环境。努力破解高层建筑住改商历史难题,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综合整治联合检查11次,发现消防隐患10处,立即整改7处,限期整改3处。张贴《壤塘县人民政府关于取缔县城高层建筑住改商的公告》10份,发出《关于严禁住改商的通告》1份、《关于停止住改商的通知》1份。目前已完成1住改商搬迁,与5户达成搬迁协议。

夯实物资保障基础,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县、乡两级物资储备,结合灾害防范应对物资消耗情况及时更新补给和储备,应急采购防雹烟花、主动防护网、沙袋(吨袋)、雨鞋、雨衣、抽水泵、电筒、警示背心、锣等物资3230000余件,向全县11个乡镇发放共计90余万元的防雹防汛物资,充实基层储备,确保全县群众安全度汛。

强化安全许可监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积极推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上门办服务措施。及时向6个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发出提醒,告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新办和延期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帮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提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意见8条。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增强群众防范能力。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传授,通过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传播媒介,播发防灾减灾日宣传标语、视频、动画等30余次;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宣讲3次,组织全县多部门联动综合性应急演练1次,指导各部门各乡镇组织单项应急演练70余次,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县委党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