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张德发主持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贵香818日,壤塘县委书记张德发主持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专题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副县长李文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壤塘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壤塘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机构及职责分工方案》;传达了2021年阿坝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参加班玛县赓续长征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主题论坛情况的汇报;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辉围绕壤塘县红色资源状况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张德发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党建工程省委彭清华书记多次就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作出重要要求,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时代价值,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州委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刘坪书记指出,要依托我州红色文化资源富集的优势,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全力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此同时,中央、省委作出部署后,州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积极做好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在阿坝落地落实。

张德发强调,此项工作是巩固党在藏区执政基础的需要;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需要;是文化融合发展的需要;是幸福美丽壤巴拉家园建设的需要。同时,这也是一次发展的机遇,通过项目的支撑,景区的创建,推进融合发展。相关部门、乡镇要明确为什么干这项工作?干这项工作重点是什么?怎么做好这项工作等。

张德发要求,要做好资源的普查、规划的设计及重点点和段的展现。在做重点项目建设时要学生、干部、群众宣传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融入其中,顺利推进项目发展。要加强领导、建立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实行清单化,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