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立秋以后雨情持续 防汛工作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贵香)立秋以后,壤塘县经历新一轮降雨,立足防大汛、抗大涝,早布置、早准备,多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在县气象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岗位上忙碌着,雷达监测、雷电监测、数据采集、短期预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1公里高分辨率数值预报产品,里面集合了多种数值预报模式,气象局每天结合天气系统、各种数值预报模式进行分析、本地实况,对未来几小时作出精准预报。

汛期仍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为延长预见期,壤塘县气象局、各乡镇充分利用短信、微信、村村响等多种方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全方位、多平台发布预警气象信息。

据了解,壤塘县始终坚持雨情就是命令,周密部署防范措施,各乡镇不定期开展地质灾害演练及夜间演练、定期储备应急物资,专人排查安全隐患等方式,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相结合,确保壤塘人民群众安全度汛。(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