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蒲西乡“四个强化”推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守住壤塘县“南大门”,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蒲西乡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提升群众疫苗接种率。通过张贴告示、微信群、进村入户等方式,用藏汉双语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目的、意义,消除群众顾虑,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把好外来人员入口关。“你好,请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请出示天府通健康码和行程码......”这几句话在斯跃武防疫卡点24小时重复。疫情防控卡点人员,24时“严防死守”、坚决“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同时要求各村严格执行流动人口“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排查外来务工人员信息。要求各村、卫生院、派出所强化信息共享、提高警惕、抓好责任落实。

三是强化“两码”使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组织乡村干部挨家挨户推广“天府通健康码”个人码和场所码的申领使用,并现场进行指导。同时,对辖区内商店、餐馆、旅店等场所全覆盖张贴场所码。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借势借力群防群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出门戴口罩,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强化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