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松得村土地流转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让卓斯杰)7月20日,壤塘县吾伊乡松得村举行土地流转租金发放仪式,土地流转不仅让该村群众尝到了“甜头”,还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活力。

近年来,壤塘县吾伊乡松得村把土地流转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建林绿色生态发展中心,不断创新机制,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下,成立了阿坝州最大的产业乡村振兴苗圃基地,主要培育适合高海拔生长的幼苗。该村积极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向企业流转,实现土地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和产出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壤塘县建林绿色生态发展中心先后在松得村投入资金210万元,流转土地200亩,建起“百亩苗圃基地”。基地推行“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每亩土地每年流转费600元;同时,村民每年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可以在这个基地里务工,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务工。

在资金发放现场,建林绿色生态发展中心将12万元租金一一交到松得村村民手中,拿着土地流转的钱,村民们个个喜上眉梢。

据悉,吾伊乡苗圃基地是阿坝州最大的产业乡村振兴苗圃基地,今年苗圃基地还引进了新品种中华红叶杨,并种植30亩。松得村很适合培育中华红叶杨,而且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以及大家的同心协力下,销路也不愁,效益可观。

下一步,松得村还将在巩固好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契机,盘活土地,增加投入,拓宽村民和村集体的增收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让松得村的发展呈现新格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