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学子迈进绵阳名校 教育对口帮扶再添新章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7月17日,为期10天的绵阳市第26届少年军校圆满完成各项活动,顺利闭营。闭营仪式上,一场精彩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少年学员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的青春风采。为深入推进绵阳对口帮扶壤塘县各项工作,让壤塘孩子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经绵阳市对口帮扶壤塘县前线指挥部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对接,本次共选送6名壤塘少年儿童免费参加绵阳市第26届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


“这次培训尽管很累,但很有意义!”“去了好多地方参观,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活动中,来自壤塘县城关小学六年级的扎西拉姆、城关小学四年级的韩乔森等学员纷纷向家人分享自己的收获。“感谢给予我们这么好的机会,让孩子去锻炼!”“能参加这样的夏令营活动太好了,不仅可以培养孩子自理能力,还能增长见识。”训练虽短,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显而易见,来自壤塘的学生家长纷纷由衷感叹。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绵阳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关工委、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在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举行。活动包括军事训练、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党史学习、参观科技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感恩教育等,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体能训练又有思想教育,旨在让学员内外兼修、有勇有谋。


为保障壤塘孩子在绵阳安全安心训练,绵阳援壤指挥部还安排专人联络对接,及时了解训练情况,落实接送事宜,确保了本次活动圆满顺利,受到了壤塘家长和学子的广泛称赞和好评。据悉,在教育帮扶方面,在援壤指挥部的协调下,今年绵阳市继续接收30名壤塘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全市名优高中就读;游仙区接收32位壤塘老师跟岗学习;壤塘县城关小学对游仙区富乐小学、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对绵阳万达小学的紧密型“校对校”教育联合体关系已初步达成,为壤塘教育事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绵阳市援壤前线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