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换届工作集中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祁宏梁)为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广大干部以身作则,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根据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指示精神。7月22日晚,县委书记张德发主持召开壤塘县“严肃换届纪律、涵养政治生态”集中谈心谈话会。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山西等10个省(自治区)市县乡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阿坝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县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情况的通报》《关于对松潘县进安镇南街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和州委刘坪书记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申了换届纪律;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指出,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换届风气和换届纪律监督,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专题谈心谈话,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遵守执行换届纪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越是在换届的关键时期,越要埋头苦干,真正静下心来干事创业,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有限的、特殊的岗位时间里,干一天坚守一天、努力一天,多做贡献,少留遗憾,给组织、给人民、给事业一个圆满交待,也给自己的这个岗位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此次换届不同以往,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的首次集中换届,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的集中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我县“十四五”时期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美丽壤巴拉家园”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各级各部门要前移学习教育窗口,继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党纪国法等方面教育,筑牢纪律防线;要狠抓关键少数带头执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要抓早抓小前置“探头”,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前倾预防警示环节,层层开展换届承诺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平常心态和豁达胸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正确对待自己的选择。二要认真学习强理论,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和系统性,争做“勤学善思”模范。三要开拓思路促发展,重新审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工作状态,聚焦新时代的发展战略,找差距短板、求创新突破,促发展提升。四要凝心聚力促团结,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把团结放在首位,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合力建设“美丽壤巴拉家园”。五要严于律己促廉政,继续加强廉政学习,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以良好的心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廉洁勤政”模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