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23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木滚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闵胜,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冬丽、周全和、王东及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壤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壤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县选举委员会和审查批准设立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壤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乡(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的决定(草案)》《壤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壤塘县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部分经济指标仍低于目标考核进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重大项目推进、落地力度还需加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市场监督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补齐民生短板的工作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职能部门要树立审计意识,严格办事程序,压缩三公经费,带头过紧日子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项目建设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益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切实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加持续、乡村振兴推进更加有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发义,县政协副主席彭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毅,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先曦以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