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重拳出击”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水平逐渐提升,壤塘县建筑高度不断刷新,在为城市增色的同时,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为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壤塘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紧盯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住改商”整治、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打造通畅有序的县容环境,下大力气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壤塘县应急管理局(整治办)努力破解高层建筑“住改商”历史难题,紧扣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自工作开展以来,讨论、修改并通过高层建筑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及公告。开展综合整治联合检查11次,发现消防隐患10处,立即整改7处,限期整改3处。张贴《壤塘县人民政府关于取缔县城高层建筑“住改商”的公告》10份,发出《关于严禁“住改商”的通告》1份、《“住改商”停工停业通知书》1份。截至目前,已有一户“住改商”搬迁至原龙门火锅,另有5户已登记愿意进行搬迁。

下一步,将继续督查高层建筑隐患问题,坚决对任何形式的违法行为“零容忍”,拿出强硬的应对措施,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巩固全县安全生产整治成果。(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