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2021年全州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壤塘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州委财经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不断提升投资干部的专业业务能力,严格执行国家投资统计制度标准,进一步提高投资数据质量,7月30日,2021年全州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壤塘县召开。州统计局副局长王懋川,省统计局投资处一级主任科员付漾波,壤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出席会议,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州住建局以及各县(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州统计局一级调研员李成琼主持。




在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上,唐志强代表壤塘县委、县政府作了《突出项目建设牵引深化投资统计改革》的发言,介绍了壤塘县在投资统计工作中,始终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引领、彰显政治属性扩“维度”,始终以项目为王意识为引擎、挖掘投资潜力点“亮度”,始终以强化分析研判为要素、全力保驾护航提“精度”的经验做法。王懋川从“持续恢复,上半年全州经济稳中向好”、“时不我待,投资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狠抓落实,投资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分析了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了投资完成情况及需要关注的份额不大、结构不优、区域不平衡、重视不够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认识、铁肩担责,一是不走形式、认真组织数据质量检查,二是勇于创新、继续做好“两项调查”工作,三是强基固本、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是久久为功、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再创佳绩。


会议邀请省统计局专家就投资统计专业知识、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办法进行了培训;解读了《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投资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加强项目入库入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考察调研了壤巴拉博物馆、伸臂桥、县级干部职工周转宿舍、生活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壤塘县川西高原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中壤塘镇至南木达镇公路改建工程、壤巴拉非遗创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