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南木达镇: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木达镇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州、县相关要求。镇党建办牵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机关、各村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便民服务有“力度”。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通过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壤塘家园APP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咨询等生活难题。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充分利用双语干部、村两委及村级志愿者的力量,通过线上发动、线下入户、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引导辖区农牧民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志愿送暖有“温度”。广泛发动全镇5个村组建志愿服务队,汇集4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实践、固定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田间除草、慰问老人、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进田间地头、走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宣传教育有“深度”。采取会议宣传和送教上门学习教育宣传模式,利用壤塘家园APP深入宣传镇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报道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及热烈反响,目前已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20余篇。组织南木达镇中小学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思政课等方式,讲述解读党的故事,让红色精神厚植于青少年心中。(南木达镇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