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共壤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23日晚,中共壤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寺庙管理委员会、省州驻壤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壤塘县委书记张德发主持。

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吃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加快幸福美丽壤巴拉家园阶段性目标建设步伐。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风才吴松泉,中壤塘镇、蒲西乡、县发改局、团县委等乡镇及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共壤塘县委书记张德发作重要讲话。


张德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可以用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等三个伟大宣言来概括。

张德发要求,在践行政治三力的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明辨是非,提高政治判断力,学深悟透,提高政治领悟力。主动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围绕县委安排部署,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县委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组织部门要注重在抓落实、抓执行的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在领导岗位,要健全能者上、庸者下的机制体制,真正让有为者有位;纪检部门要加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懒散浮拖、不敢担当、不想担当的单位和个人批评教育,以监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

在对标三新要求的实践中,谋壤塘发展。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从历史维度认清发展的阶段,通过十年的打基础、固根基,壤塘自然生态持续巩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稳定环境持续改善、优良作风持续跟进。要从现实维度认清面临的挑战,要从未来维度认清面临的机遇,机遇来自推进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机遇来自碳达峰和碳中和带来的清洁能源开发,机遇来自近十年的发展我们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干部作风持续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不断融合;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五个优先,聚焦生态、守正新,聚焦发展、保持定力,聚焦民生、精准发力,聚焦作风、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生态更加优美、发展更加稳健、民生更加殷实、稳定更加牢固、作风更加严实”“五个更加壤塘建设。要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认清壤塘区位优势明显的实际,切实增强发展自信。要准确把握州委壤塘县要加快建设藏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和民族手工艺发展中心’”要求,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纵深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探索文化+旅游”“文化+产业文化+”模式,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经济持续发展;要立足壤塘水能、光能、风能蕴藏量丰富优势,打造一门户、一中心、一基地品牌。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推进国家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川甘青结合部河源生态示范县”“川甘青结合部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县”“川甘青结合部文化旅游示范县”“川甘青结合部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县建设。

在发扬三牛精神的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化宗旨意识,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要大胆突破创新,争做敢为人先拓荒牛;要责任重担在肩,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

张德发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贯彻省之大计、落实州之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牢牢把握发展三新,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忠诚干事、务实干事、干净干事,奋力书写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拼,干群合力共建幸福美丽壤巴拉家园佳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