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稳就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⑴搭平台,送岗位。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招聘活动3场,共有200余名求职者参加现场招聘会,达成意向协议3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群不定期推送浙江温州、绵阳游仙区及州内和县内空岗信息。目前,累计推送空岗信息1000余个。

⑵稳就业,暖人心。修订《壤塘县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绵阳对口帮扶工作优惠措施(暂行)》,为在温州和绵阳稳岗就业6个月以上的务工人员,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1000元和一次性稳岗补贴3000元,第七个月发放500元/月的生活补贴。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返乡务工人员30余人次;1人申领失业保险金,发放失业保险补助金1485元。

⑶培技能,扩就业。结合各乡镇实际,编制《壤塘县2021年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2021年劳务品牌和返乡创业培训方案》。全年安排179.5万元资金,对1500名劳动者开展石刻、电工、摩托车维修、驾驶等18类培训22期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技能培训的精准性和实用性。(县政府办-李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