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何永美玖麦531日,壤塘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并对乡村振兴局进行了挂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县政协主席马秀珍及所有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志强主持。县四大家领导共同为乡村振兴局揭牌。

壤塘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推进壤塘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壤塘县扶贫开发局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壤塘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接过任务、开启新征程。

2014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面对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壤塘县精准发力巧施策,勠力同心奔小康,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集全民之智、聚全县之力、谋脱贫之路、施治贫之策,一幅幅脱贫摘帽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县级领导带头奔赴火线,行业部门主动深入一线帮扶单位始终挺在前线,各个乡镇聚焦主线,村组干部坚守战线,高密度、高强度发起一轮又一轮冲锋。累计完成39个贫困村退出,213610300人脱贫目标,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阶段性目标。2018年被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定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深度贫困县”“综合评价较好的涉藏地区受扶地五个一帮扶工作综合评价好的县2019年以99.96%全省第一的群众满意度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0202月,壤塘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序列,向全县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成立的乡村振兴局将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立足新职责、担当新使命,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和机构队伍衔接各项工作,建设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更饱满的热情、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