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严华为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26日上午,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为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上,严华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村干部回顾了过去十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壤塘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严华指出,今年1月中旬,我县完成了村支部书记换届,3月下旬又完成了村委会换届,成功选举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全县52个村(居)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村两委换届非常成功,真正选出了组织满意、群众信任、百姓拥护的新一届村级班子。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实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不仅意味着权力集中了待遇提高了,更意味着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任务更多了。

严华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正处于奋力爬坡、闯关越坎、再攀新高的关键时期,农村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农村工作难度更大,工作任务更繁重。我县现阶段农村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干快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齐心协力加快社会事业发展。

严华强调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要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称职的优秀村干部,强化全局意识,提高执行落实政策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发展意识,提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做经济发展的领路人;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强化民主意识,提高抓好村级事务能力,做善于管理的当家人;要强化底线意识,提高自我规范约束能力,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

严华号召,既然党员和群众把我们推到了农村工作前台,选举我们坐到村干部这个位置上,我们就要倍加珍惜,努力拼搏,真正任职一届,造福一方。时代给我们创造了发展的机遇,群众给我们赋予了发展的权利,县委、县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希望新任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真正在党性修养、政治方向、工作能力上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和谐多做贡献、再立新功!(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