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23日,壤塘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协主席马秀珍等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各寺庙管理委员会、省州驻壤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换届纪律等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严华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党史是一部忠诚史,要学史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要在坚定信念上作表率,要在纪律执行上作表率。党史是一部为民史,要学史明理、恪守人民情怀。要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导向,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导向,要坚持民意为重的评价导向。党史是一部奋斗史,要学史强志、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要真抓实干转变工作作风,要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

严华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委(党组、支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具体方案,加强分类指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单位的指导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学在前、做在前,当标杆、做示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专题学习,讲好主题党课,开展实践活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基层宣讲、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多种载体,积极做好宣传报道、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从严从实,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传导压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检查,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及时指出、跟踪整改,确保学习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华强调,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终生课。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从中汲取智慧、砥砺使命担当、汇聚磅礴力量,奋力推进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美丽壤巴拉家园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