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31日下午,壤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17名,实到10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严华、刘木滚、张德发、马秀珍、达尔吉、张万贵、杨勇、闵胜、周冬丽、周全和、王东。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木滚主持大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单位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张静当选为壤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秦川当选为壤塘县人民法院院长、孙先曦当选为壤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的壤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静、壤塘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川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壤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壤塘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壤塘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刘木滚指出,壤塘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选举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再鼓干劲、汇聚力量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深厚的壤塘情怀和奋进的精神风貌。


刘木滚指出,今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就本届人大代表来讲,已尽心履职了五个年头,是即将换届的历史交汇点,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期。但无论是本届还是新一届人大代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全面建成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美丽壤巴拉家园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无论是本届还是新一届人大代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色本质,那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着事关壤塘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的非凡事业。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可以说就是各位代表的真实写照。本届人大代表当好了一个政治上可靠的忠诚代表、当好了一个履职上可行的能干代表、当好了一个情感上真挚的爱民代表。在政治上合格、工作上务实、履职上尽责,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刘木滚强调,壤巴拉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但各位代表一定别忘了壤塘过去发展爬坡上坎、踯躅而行的艰辛;也别忘了壤塘现在的蓬勃发展来之不易;更别忘了壤塘在取得丰硕发展成果中风雨无阻、呕心沥血、殚精竭虑的决策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们。


刘木滚要求,百舸争流、破浪者先,千帆竞发、奋勇者胜;坚信,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美丽壤巴拉家园和加快建设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继续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委机关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寺庙管理机构负责人;省、州、县双重领导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长;驻壤州人大代表;县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壤巴拉传习所传承人;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