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22日,壤塘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知识产权、党史阅读、法律普及等宣传活动。

活动以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西游记》《格林童话等各类优秀少儿读物,发放知识产权手册等形式,围绕知识产权、扫黄打非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现场讲解,倡导购买、阅读正版出版物。

当天中午,活动走进壤塘县城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进校园暨优秀出版物捐赠活动,学生们了解阅读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党史学习资料读本借阅活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多本党史书籍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在孩子们心中植下了红色的种子。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对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统一销毁,遏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传播和蔓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统计,当日共免费为群众发放优秀出版物300余册,知识产权及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县委宣传部、县新华书店为城关小学捐赠优秀出版物1000册,宣传人数达500余人次,销毁非法出版物96本、盗版光碟40张。(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