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31日晚,壤塘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严华从抓实抓好领导班子换届、建设坚强有力领导班子、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提高自身自律自省自警意识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严华指出这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州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对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具体检验,也是把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的一次重大契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华强调这次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做好换届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开创现阶段壤塘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机遇;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换届工作,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严华要求这次换届涉及县乡两个层级、几套班子,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换届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思想引导,严肃工作纪律,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执政基础,为党的事业增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分别结合换届工作职责,安排部署了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