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藏汉双语“指尖”便民系统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和阿坝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会相关要求,壤塘县紧紧围绕省州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要求,率先开展藏区三级双语指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建成全省唯一藏区三级双语指尖便民服务体系,务实推进藏区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开创壤塘乡村振兴新局面。

指尖便民服务体系构建乡镇、村社、远牧点(群众)三级服务体系,全覆盖、无死角。乡镇可以办理下放到乡镇的公共服务事项和公共权力事项,也可以代写代办其他服务事项,村社可以代写代办和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群众坐在家中、走在远牧点,都可以自己或通过志愿者、热心人、大学生村官使用移动客户端查询、问询、代理代办,尽享便民服务。

无论是乡镇村社的干部,还是农牧民群众,都可以使用手机客户端,交流、办事、审核、评价、查看信息,让便民服务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既顺应了移动互联的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也形成群众点人、下单、评价,干部接单、服务、接受评价,行业主管部门全程监督的服务闭环,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好落地。(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