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2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7日,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壤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2次全体会议,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州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壤塘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管理办法》等6个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志强在会上指出,2020年壤塘全面贯彻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呈现良好局面。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聚焦重点、士气不减,继续写好脱贫攻坚下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严华对全县脱贫攻坚取得成绩及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脱贫成果鼓舞人心。壤塘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县域绝对贫困基本消除,脱贫质量成色越来越好二是问题整改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牢固树立问题整改永远没有终点的理念,把问题整改作为一种常态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把握五年计划的节点任务、聚焦巩固拓展的三类重点、坚持长效脱贫五个原则、精准落实六项措施,实现脱贫攻坚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四是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