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人民医院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15日,壤塘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建成正式启用,标志着该县已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将有效提升全县疫情防控能力,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疫情防控要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壤塘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面积70.95㎡,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和扩增分析区、消毒灭菌室等区域,区域布局合理,每区均设有独立缓冲间,各区之间设有传递窗,同时配备了外排式生物安全柜、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PCR扩增仪、高压灭菌锅等先进设备,能有效防止交叉污染。


目前已制定完善了PCR实验室工作制度,该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检验人员已获得上岗证,完全可以保障正常的检测需求。同时,根据疫情态势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目前2名检验人员正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跟岗学习。


PCR实验室的建成和运行,检测能力将达到200余人份/天,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和防控保障,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县卫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