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党建+扶贫”添动力—斯跃武村销售花椒1100斤,创收93500元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3日,在蒲西乡斯跃武村的文化活动室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把存放在家的一袋袋花椒集中运送到这里,来自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的驻村干部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俄斯本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现场对接农户,采购种植户的花椒,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现场,10名壤巴拉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斯跃武分队志愿者到场服务,帮助控制收购的花椒质量、称重和搬运。很快,村民送来的1100斤花椒全部被收购,共创收93500元。

斯跃武村是蒲西乡的脱贫村之一,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脱贫户26户118人。花椒种植是斯跃武村重要产业,年均产花椒1000斤,今年花椒丰收,却因为疫情影响花椒销售难,收购价格低廉让椒农们心急不已,斯跃武村帮村部门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派驻斯跃武的驻村干部对接斯跃武村种植户,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解决扶贫花椒销售难问题,打通农特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帮助贫困群众把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切实稳定斯跃武村民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